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政府新闻办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12331”投诉举报工作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字体:

  3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12331”投诉举报工作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全省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工作、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有关情况,并通报了8起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典型案例。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中央、省内新闻媒体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省食药监局在望城区黑麋峰固废处理场举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销毁仪式。3月31日,省食药监局在湘西州举行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宣传日湖南启动仪式,全省各地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2017年至今,全省各级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各类事项56135件,其中,投诉举报42528件,占75.8%;咨询13449件,占23.9%;意见建议158件,占0.3%,数量增幅明显,相比上年度增长43.8%。为确保群众的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去年省食药监局组织专门力量先后赴长沙、怀化等5个市州、21个县市区投诉举报机构展开现场督导督查,省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采取不定期电话督查的方式,对全省市县两级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机构12331电话值守情况展开4轮次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切实架起一座服务群众、助推监管、答疑解惑的“连心桥”。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进展。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九部委的联合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自2017年3月起,省食安委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9家,检查普通食品生产企业4264家,发现问题企业384家、问题产品411批次、问题716条,责令整改110家,责令停产305家,召回产品413批次,立案查处案件31起。检查食品流通企业60221家,发现问题企业364家、问题产品169批次、问题564条,责令整改406家,责令停产24家,召回产品15批次,立案查处案件165起。全年公示违法广告公告12期,对在省内相关报刊、电视媒体刊登的276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进行全部公告,全部移送工商管理部门查处,并移送通信管理部门对15个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网站进行处理,移送和处理率达100%。通过严格办案,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办“护老”行动案件499件,已办结486件,移送公安机关39件,累计货值金额2.33亿元,累计罚款金额723万元,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刘湘凌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是国务院食安办近年来部署的部门最多、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也是我省今年三大重点专项整治工作之一,2018年我局将采取四大举措继续推动“护老”行动,搭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社会共治平台,疏堵结合、打建并举,向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亮剑除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