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陈向群主持召开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字体:

 

  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陈向群主持召开省食安委全体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陈向群指出,2017年,各地区各部门开拓创新、履职尽责,认真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一手抓改革、建机制、夯基础,一手抓治理、提能力、强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比上年度提高了4.6分,成绩值得肯定。2018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适应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的基本需要。

  陈向群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真抓真管真严,管得越严,产业发展就越好。要防范未然抓风险,构建严密风险防控网,落实日常检查和抽检监测“两责”,严把农业投入品使用关,坚持依法重典治乱,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标本兼治抓源头,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严格种植养殖过程管控,开展“农业质量年”活动,夯实食品产业发展基础。要全程覆盖抓监管,推进规范监管、智慧监管和阳光监管,推广“互联网+食品安全”模式,用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监管效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落实“党政同责”“四有两责”,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格局。2018年要继续发挥食品安全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对连续两年考评后两名的市州,要约谈该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吴桂英强调,要严格监督管理,聚集突出问题,创新监管手段和方式,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强化产地环境污染防治,提升加工产品品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生产经营标准规范,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树立典型标杆,动员社会力量打一场食品安全人民战争。

  会上,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作了工作汇报,通报了国务院食安委对我省2017年食品安全考核情况;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关文件;郴州市、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相关副市州长作了表态发言。省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