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常德市出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字体:

  近日,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印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着力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以“四个最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实施方案》指出,要按照政府主导、共治共建、探索创新、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使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大幅提升,依法治理成效明显,社会共治体系基本形成,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食品安全状况有序可控,食品安全指标综合评价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更加安全、放心。

  《实施方案》强调,要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全程追溯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等五大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实施监管能力提升工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达标工程,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综合治理工程,肉品水产品整治工程,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工程,“智慧常德食安”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提升食品安全综合保障水平。

  《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由市委书记任顾问,市长任组长,相关市级领导任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综治工作考评、文明单位创建考核范围,绩效考核中食品安全工作所占权重不低于3%。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对创建工作予以充分保障,将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检验检测、风险监测、宣传教育以及创建工作等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且不低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规定的标准。

(来源:省食安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