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益阳市出台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字体:

  9月24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工作要求。

  《实施意见》明确,要基本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责任明晰、协同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力争到2020年,食品安全整体保障能力处于全省领先水平,争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群众食品安全满意率达到80%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

  《实施意见》强调,要实施食品安全“一把手”工程,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总责,领导、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立稳定的政府资金投入保障制度、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制度、全程监管责任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强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每个社区(村)至少配备1名负责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协管员,其工资报酬纳入县级财政预算。

  《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强产地环境保护和源头治理,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力度,降低污染物排放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研究建立风险等级评价体系。制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和监管措施清单。加强对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的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开展国家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创建活动。

  《实施意见》要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并通报结果,考核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区县(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的区县(市),在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评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评优创建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监管经费保障机制,把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经费稳步增长。

(信息来源:益阳市食安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