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开展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

  近日,省食安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决定在长沙市天心区等18个县市区开展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这是我省组织长沙市和张家界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浏阳、醴陵、资兴3个县级市开展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试点后,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又一重大举措。

  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每2年为一个创建周期,由省食安委统一部署,省食安办具体组织,创建地区人民政府自主争创,按照启动部署、组织创建、自查申报、市州复查、综合评价、命名授牌等程序进行。示范创建要求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高位推进,把示范创建摆上地方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党政同责”,切实加强示范创建的组织领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实落实“四有两责”,实施精准创建;三是坚持群众满意,将“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贯穿创建工作始终,稳妥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四是坚持高标准创建,做到创建工作贴近群众需求、贴近日常生活、贴近发展实际,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创建结果客观可信。五是坚持社会共治,打通群众参与和沟通渠道,组织引导媒体、协会、社会组织及群众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示范创建,共建共享示范创建成果;着力通过示范创建,推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纳入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的县市区有长沙市天心区、炎陵县、韶山市、衡阳市南岳区、邵东县、绥宁县、华容县、岳阳县、常德市鼎城区、常德市武陵区、慈利县、益阳市赫山区、郴州市北湖区、永州市零陵区、江华瑶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娄底市娄星区、花垣县18个县市区。

(信息来源:省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