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字体:

  2019年9月17日,《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议圆满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省药监局、省药检院、专家委员会、起草单位、复核单位、样品提供单位等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刘绍贵、专家委员会主任欧阳荣出席了本次大会。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刘绍贵教授对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发表了重要讲话。

  梁毅恒书记指出,此次修订工作要以“保质、保量、求发展”为核心,从如何继承和发扬湖南本省炮制特色,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中药饮片标准以利于中药饮片监管,如何促进湖南中药饮片产业结构调整、有效推动中药饮片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做好修订工作从专家委员会要全面发挥“专”的特长,把好技术关口;起草与复核单位要发挥“审”的优势,认真审查;样品提供单位要控好“质”的源头,严格选拔标准;专项工作组要突出“精”的特点,选好精兵强将提出了四点要求。

  会议期间召开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就研究技术要求、复核检验技术要求、编制体例、品种遴选、不同炮制品医学内容分设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

  《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启动会议是省药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顺应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立足于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承和创新湖南特色的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促进湖南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省局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省药检院 撰稿人:曾三平、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