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一行督查中方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字体:

  8月21日-28日,湖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督察组组长梁毅恒带领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四十二组对中方县开展了2019年第三次督查。本次督查主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包括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中央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组克服高温酷暑,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精神,烈日下坚持下村入户走访,个别队员在督查中克服身体不适坚持工作。为保障工作进度,督查组周六、周日不休息,积极深入现场核查情况。考虑到有些村比较远,督查组不顾条件艰苦,晚上住宿在乡镇,一大早即奔赴现场督查工作。本次督查共督查了19个村,查看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贫困户135户,非贫困户64户,走访干部94人,查看产业项目22个。

  8月23日,梁毅恒主持召开了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座谈会。中方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中方县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形式及对督察组第二次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梁毅恒在座谈会上强调,中方县脱贫摘帽以后,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的精神不降、势头不减,各项工作都扎实推进。根据今年督查的情况看,中方县的在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少,工作成效和效果越来越显著。一是要始终保持攻坚定力,不断巩固提升中方县脱贫攻坚成效;二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准确把握此次督查重点;三是要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8月28日,曾湘芝同志代表督查组向中方县反馈了第三轮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督查组认为,中方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总体成效是好的。贫困户中关于“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典型问题已基本消除,但脱贫攻坚工作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个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配套设施不完善,落实产业扶贫还有差距等方面。中方县委县政府就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撰稿人:王曲波)

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座谈会会议现场

梁毅恒书记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