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监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字体:

  7月19日,湖南省药监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梁毅恒主持,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刘志信副组长、邹思捷同志莅临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结合“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会上,大家主要围绕专题学习内容,敞开心扉谈心得体会,找问题差距、定改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志信副组长充分肯定了集中学习效果。他认为,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紧密集合“矢志为民”四字,发言质量高。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同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对新体制下如何加强和改善药监工作的深入思考,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药监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进工作部署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梁毅恒书记表示,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参加主题教育集中研讨,给予了鼓励,同时也是鞭策。下一步,省药监局主题教育要紧扣实际、紧扣问题、务求实效。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检视问题到位。要广泛听取意见,努力拓宽征求意见渠道,深化调查研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在查找问题上狠下功夫,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要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精准检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勇于攻坚克难;四要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要率先垂范,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进一步。要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实招转化为实际成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学习研讨还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以《中美大国博弈》给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讲座,提高药监干部对国际形势与政策的关注度,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上保持清醒的认识。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机关党委(人事处)撰稿人: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