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监局举办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培训班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字体:

  7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药监局在长沙举办全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培训班,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徐菘同志到场指导并授课,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出席开班会并讲话。

  徐菘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家局近几年来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诠释。

  李赤群在开班会上,全面分析了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国的朝阳产业,未来10年将是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湖南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大力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希望全省医疗器械企业顺势而上,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大力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李赤群指出:生产企业法人,一要增强法纪观念。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依法组织生产,确保生产条件持续符合法定要求;二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是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责任人。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产品质量安全。

  培训期间,省局组织召开了无菌和植入生产企业法人履职情况汇报和座谈会,听取了企业法人对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对监管工作的意见。会后企业法人分别到湖南然元和海润等GMP示范企业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全省63家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和部分企业管理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培训中心 撰稿人: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