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药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字体:

  7月17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药监局在邵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座谈会,走进基层听意见,对标对表找差距。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梁毅恒主持会议。邵阳市11家的药械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收集问题和建议共20余条,推动省药监局主题教育高质量走深落实。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邵阳市市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药械化监管的突出问题,围绕加强新体制下药品安全监管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听取药械化企业对省局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新体制下如何加强药械化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座谈会上,湘中制药、国药控股邵阳医药有限公司、湖南万脉医疗等11位企业负责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药监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服务企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上企业针对一致性评价、仿制药申报、传统工艺配制医疗机构制剂备案和医疗器械注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对深化药监体制改革、推进药械化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

  梁毅恒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与药品监管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联系工作实践,梳理好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医药企业的发展难题,扎实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下一步将开展多层次座谈,省局领导和处室单位负责人要走出机关,建立“学习、调研、问题、整治、整改”五个清单,坚持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 

  他强调,全省的药械化企业要从讲政治高度思考药品安全问题,要不忘初心,把质量放在首位,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要专注品质,在追求品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产品研发创新,严格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提升药品质量层次;要有诚信讲担当,担负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展现新时代下医药行业新的格局和担当。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撰稿人:颜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