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不忘初心追忆“芳华”?牢记使命唱响“复兴”

——湖南省药监局组织主题党日传唱红歌特别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字体:

  带着对于红色历史的敬畏和对伟大真理的求索,近日,湖南省药监局80余名共产党员踏入红色热土――湘南汝城县,去追忆那段红军走过的“芳华”岁月。

  85年前,红军长征经过这里,3位女红军与当地群众之间发生的“半条棉被”故事,在中华大地广为传颂,那份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党群之间的血肉联系感动着每颗心,教育着每个人。尤其徐解秀老人传给后人的那段永恒金句,其言之质朴,其情之真挚,更是感人肺腑,振聋发聩。“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致胜法宝。

  抚今追昔方能不忘初心,鉴往知来方得牢记使命。

  85年后的今天,湖南药监人寻根问祖,再进沙洲村,除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为守住初心,担起使命,荡涤灵魂,坚定信念。这一腔赤诚、一片丹心,已然写入药监人的“芳华”史册。党组书记梁毅恒那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代表了每位湖南药监人的共同心声: “湖南药监成立20年来,先后历经5次机构改革,但无论机构怎么改,‘求真务实’的总要求不会变,‘确保公众用药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初心不会变”。这是湖南药监走向复兴,再创辉煌的宣言书、冲锋号!

  历史总有惊人的巧合。在沙洲村综合纪念园,全体参训党员齐声高唱新时代红歌《走向复兴》,“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前进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在豪情与激情的交相辉映中,大家赫然发现,就在百米开外矗立的巨型石碑上,那挥毫镌刻的,恰巧是鲜艳欲滴的“复兴”二字!是的,在长征路上、在复兴石边,历史与现实仿佛于冥冥之中导演了一场天作之合的时代交响曲。它将激励着湖南药监人在“9字”初心指引下,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践行新思想,顺应新时代,开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撰稿人:李改、王曲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