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调研湘潭市药械化监管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字体:

  2019年6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带领省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对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及药械化监管工作开展调研。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熊日平、局长莫秋华、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分别陪同调研,市局药械化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艾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格制药有限公司、五洲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富兴飞鸽药业有限公司、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方体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天士力民生药业有限公司等7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深入现场了解湘潭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召开了药械化监管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湘潭市药械化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体制下如何加强药械化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调研组还就如何打造政策洼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与湘潭市政府进行了初步洽商。

  会上,李赤群局长指出本轮机构改革后要加强药品监管,要充分认识药械化监管工作的特殊性与专业性,坚持“严监管、优服务”两手抓,实现“保底线、争高线”两个目标,全面提升药械化监管能力,并希望湘潭在机构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阶段要围绕省市两级在药械化生产经营全链条、全环节监管上同频共振、健全机制、创新方式,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同时省药监局将探索与市政府协作,促进湘潭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英杰副市长表示,湘潭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省局的指导下全面强化药械化监管工作,通过机构改革整合力量全面提升全市药械化监管水平。同时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认真研究医药企业的发展难题,研究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放管服”改革,抓好药械化监管底线工作、基础工作、机制建立、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湘潭市药械化质量安全。

  (来源:省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湘潭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