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日报 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与湘潭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李传新 彭婷 通讯员 王曲波)今天上午,在湘潭举行的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签约暨产业招商推介会上,省药监局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就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近年发展势头良好。全省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10家,年总产值大约140亿元,年产值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5家,上市企业6家。湘潭地处长株潭经济圈核心区域,湘潭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潜力巨大。为承接全省医疗器械产业资源,湘潭经开区专门制订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发展规划。该产业园集研发、生产、检测、营销、物流于一体,致力于建设中南地区高度集聚的医疗器械专业园区。湘潭经开区还出台了《关于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入驻经开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租金支持、税收奖励。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表示,为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地方政府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省药监局将在湘潭设置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为入驻湘潭经开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项目技术咨询和产品注册生产指导服务。省药监局将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围绕“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湖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