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红网 湖南聘任86名药械化检查员 守护药械化质量安全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字体:

 

7月18日下午,湖南省药监局召开药械化检查员聘任大会。

 

 

为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检查员举行聘任仪式、颁发聘任证书。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刘璇)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意见》提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是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支撑力量。7月18日下午,湖南省药监局召开聘任大会,为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共86名检查员举行聘任仪式、颁发聘任证书。

  省药监局对此次聘任检查员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药审中心、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多方推荐,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重视品德口碑、专业技术、检查经验、工作实绩,最终选拔确定了86位检查员。

  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表示,检查员是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把关员”,肩负着药械化安全的责任,肩负着人民的信任与期望。他要求,受聘检查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护药械化质量安全为己任,在检查中既要有严格的工作作风,又要勇于担当。检查工作专业性强,涉及知识面广,要求检查员既懂专业又熟悉法规,甚至还要了解其他领域的知识和法规,检查员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检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