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中国食品药品网 湖南举办“5·25爱肤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姚翔) 5月25日下午,湖南省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湖南省皮肤健康与美容研究会和湖南冰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长沙举办“5·25爱肤日”主题活动,约2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湖南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致辞讲话。(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喻灿华 摄)

 

  覃永忠指出,化妆品互联网销售发展迅速,对利用网络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问题,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重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督促全省34家哨点医院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汇总、报告工作。只有监管部门严格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加强自律,消费者树立维权意识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社会共治,才能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谢红付教授讲课。(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喻灿华 摄)

 

  活动现场,知名皮肤科专家、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谢红付教授进行了以“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重视皮肤屏障 科学护肤”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参与活动的刘女士是某银行的一名客户经理,今年30岁的她由于职业的原因,非常注重自己的气质和形象,每年用于皮肤保养和化妆品使用的开支不低于六万元,由于化妆品知识匮乏,以前多是根据商家和美容院的介绍来选购和使用化妆品,通过这次讲座,跟专家面对面交流,对产品的鉴别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湖南省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医生对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了义诊,并免费发放“皮肤科权威专家教你科学护肤”等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郭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