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红网时刻 湖南省药监局将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风险排查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字体:

5月25日,2019年湖南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5·25爱肤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刘璇)5月25日,记者从2019年湖南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5·25爱肤日”主题活动上获悉,化妆品互联网销售发展迅速,对利用网络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问题,省药监局将配合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开展为期4个月的化妆品“线上净网”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省药监局副局长覃永忠在致辞中指出,由于化妆品内在属性和适应人群等问题,监管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督促全省34家哨点医院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汇总、报告工作。他呼吁,只有监管部门严格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加强自律,消费者树立维权意识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才能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活动期间,知名皮肤科专家教授进行了以“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重视皮肤屏障 科学护肤”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湖南省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医生对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进行了义诊,并免费发放“皮肤科权威专家教你科学护肤”等各类化妆品科普宣传等资料。

 

  来源:红网

  编辑:廖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