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明确2017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字体:

  日前,湖南省食药监局印发了《2017年湖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湘食药监办〔2017〕16号,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2017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

  《工作要点》分为四大方面:一是严把行业准入,不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严格许可认证标准,督促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不断健全和完善全员、全过程、全周期质量管理体系。二是基于风险研判,精准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聚焦风险排除隐患,组织开展飞行检查、跟踪检查、风险排查、隐患自查,开展胶类产品、生化药品、中药提取物专项整治,加强特殊药品、基本药物、中药饮片、药用辅料、医院制剂监督检查。三是抓实技能建设,提升发现质量风险能力。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提升检查员现场检查能力,加强药品不良反应评价和监测,组织试运行药品监管信息化系统。四是完善监督机制,全面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开展绩考监督、自我监督、群众监督,不断强化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群众提供和反映有效的问题信息和违法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