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4年省绩效评估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的公示

时间:2014年12月26日 【字体:
  

    根据省绩效评估委员会要求,凡列入2014年度省绩效考评的重点工作要在公众媒体进行公示。现将本局2014年列入省绩效考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公示如下(见《附表》):

  附件:2014年省考评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

                                                                                                      20141225

  

  2014年省考评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

  填报单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141225

  

  评估项目

          

  分值

     成  情  

  重点工作(350分)

  机构改革

  按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力争年内按要求完成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20分,未完成扣20分。

  20

  省政府618日正式印发《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实施意见》;625日省局召开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市州局长座谈会,讨论研究市、县机构改革相关工作;630日,由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市州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层面具体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全省除怀化市外,13个市州均按时出台食药监部门“三定”方案,对“三品一械”安全实施全过程监管。

  食品

  安全监管

  根据国家总局部署安排,制定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加强质控管理和考核,完成风险监测任务,计20分,未完成扣20分。

  20

  根据国家总局部署安排,制定了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计划(湘食药监办[2014]60]),联合湖南省卫生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粮食局制发了2014年湖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湘卫监督发[2014]1号),起草了《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承检机构管理工作规范》,成立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秘书处,加强质控管理和考核,完成了全年风险监测任务。

  突出重点食品生产监管,组织实施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桶装饮用水、食用植物油等4个重点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对获证企业组织现场检查100%覆盖到位,计50分。对上述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每少覆盖1%0.5分,最多扣50分。

  50

  全省出动执法人员4300人次,检查大桶水生产单位1200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692份,排查隐患问题3200多个,责令66家企业停产整顿,抽样1211批次,立案查处128起,取缔黑窝点2个。组织省内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了新政策知识培训,组织两批专家组分别对省内3家生产企业和法国、荷兰乳粉基地进行了现场核查,目前全面完成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督促企业投入技造资金1835万元,清理企业产品配方140个,实行了产品配方、原辅料使用和包装标签备案制度。开展了白酒质量安全综合治理工作,6月份,组织召开了全省白酒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会议,并组织实施了全省103家白酒获证生产企业和72家小作坊的全覆盖检查,检查获证生产企业103家、加工小作坊72家,抽检样品78批次,立案查处5起,排查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点600多个。年底开展了全省食用油专项整治,对所有食用油生产加工者开展100%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并实施抽样检验。

  评估项目

       计  分  

  分值

     成  情  

  重点工作(350分)

  食品

  安全监管

  全省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的连锁经营零售药店达300家,计25分,每少一家扣0.1分,最多扣25分。对全省持证学校食堂进行量化分级动态等级评定率达100%,计25分,每低1%5分,最多扣25分。

  50

  今年65日,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药店试点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试点目标、试点条件、申请程序、试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开展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试点,截至目前,全省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的连锁经营零售药店353家,完成任务的118.7%

  今年,我们在全省范围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集中执法、飞行检查、同步抽检、点名通报、媒体曝光、强化宣传等方式,全面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集中解决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推行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示范创建等,全面提升学校食品规范化管理水平。目前,全省办理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学校食堂全部实现量化分级动态等级评定,完成100%的考核目标。

  保化品

  安全监管

  全省确定保健食品、化妆品重点监管生产企业各10家,每家现场检查不少于1次,计40分;未确定重点监管企业扣12分;现场检查每少1家扣2分;最多扣40分。

  40

  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6610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5837家,责令改正户数3979家,查处保健食品违法添加10起,违法标识73起,夸大宣传93起,假冒套号102;检查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20302家,责令改正户数4422家,查处化妆品违法添加禁限用物质43起,违法标识76起,夸大宣传120起,假冒套号11起。20家重点保健食品、化妆品企业进行了检查。

  药品

  安全监管

  继续推进新修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修订版)的实施工作,力争年内全省药品生产企业通过新修订GMP证书的生产线不少于30条,计25分;每少1条扣5分,最多扣25分。

  25

  已完成。2014年已获得新修订GMP证书的生产线32条。

  加强特殊药品监督管理,组织对省内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不少于1次,计25分;未组织监督检查的计0分,每少检查1家扣5分,最多扣25分。

  25

  1019日至25日组织开展全省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省抽调人员分6组对全省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检查情况已在全省通报。

  评估项目

          

  分值

     成  情  

  重点工作(350分)

  药品

  安全监管

  全省组织一次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违法案件,计20分。未组织整治行动的,计0分。

  20

  4-9月组织开展了全省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在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108家次,中药饮片批发企业437家次,零售企业16258家次,医疗机构42090家次,在检查中给予警告532家次,责令整改4645家次,责令停业整顿6家。全省系统共立案查处案件482件,涉案货值共计476.2万元,端掉中药饮片非法生产加工窝点7个,涉刑移送案件11件。

  组织基本药物监督抽验,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总结,对省内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中标品种抽验全覆盖,计30分;未组织开展基本药物监督抽验计0分。每少完成一项工作扣1.5分,每少抽1个品种扣0.15分;最多扣30分。

  30

  年初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药品抽验工作的通知》,我省基本药物抽验任务为1900批次,全面覆盖省内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中标品种。目前抽样和检验任务已全面完成。检验不合格7批次,检验合格率为99.6%。不合格品种全部核查和处理完毕。基本药物监督抽验工作总结及分析报告已完成。

  医疗器械

  安全监管

  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医疗器械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和使用无证产品“五整治”专项行动,制定重点产品监管工作方案,确定重点产品名单,按要求完成现场检查,计30分。没有工作方案,扣9分;未确定重点产品名单,扣9分;现场检查每少1家扣1.5分,最多扣12分。

  30

  43日,召开了全省动员会议,印发了《湖南省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重点监管产品名单,完成18家生产企业、50家经营企业的现场检查。

  稽查打假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及时组织查办“三品一械”(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违法案件,计40分。查办案件有违法违规或渎职行为的计0分。

  40

  1、全省依法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2864起,涉案金额6亿余元。先后组织全省查办重大案件55件,其中涉案货值金额达亿元以上的3件、千万元以上的12件;报送国家总局稽查局重要案件线索33条、重大案件27件、典型案件25件;移送涉刑案件64,联合公安机关侦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案件323,对涉嫌食品犯罪的769人追究刑事责任。公安部督办发起集群战役案件6,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挂牌重点督办案件7件。2、“四个专项整治”查办案件331件。医疗器械“五整治”稽查涉械单位2583家次,责令改正498家,立案131起,涉案货值23381万元,涉刑案件移送1件。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稽查企业2780家次,责令改正661家次,立案86起,涉案货值5354万元,移送涉刑案件4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稽查企业单位店点8042家次,责令改正1217家次,立案88起,涉案货值8.73万元,收回批准证明文件1份。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稽查企业980家次,责令改正168家次,已查处国家抽检不合格产品26批次。

  深化

  改革

  深化改革分工任务

  按《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要求,推进九大类47小项重点改革。每少完成1项扣5分。

  100

  根据省政府安排,我局主要配合做好有关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相关改革工作,省局机关改革人员三定等工作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