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3年04月28日 【字体: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局组建于19998月,2002年开始实行省以下药监机构垂直管理。2004年增加食品综合监管职能,更名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2010年实行的机构改革,取消了省以下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垂直管理体制,我局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为:

  (一)制定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二)负责消费环节食品卫生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三)监督实施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工作,发布与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有关的信息。

  (四)负责化妆品卫生许可、卫生监督管理及相关审批工作;监督实施化妆品卫生标准和技术规范。

  (五)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过程的质量管理规范。

  (六)负责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检测;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在评价和淘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

  (七)组织实施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规范,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依法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八)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发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信息。

  (九)组织查处消费环节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十)指导全省食品药品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应急、稽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审查标准。

  (十二)贯彻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负责执业药师注册工作。

  (十三)开展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有关交流与合作。

  (十四)在职责范围内,贯彻实施国家和省食品、医药产业政策。

  (十五)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3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本局机关及下属8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具体包括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湖南省餐饮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所、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湖南省医疗器械与药用包装材料(容器)检测所。

  二、部门收支概况

  本年收入包括公共财政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经费及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3年年初预算数14964.2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2544.2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42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3年年初预算数14964.26万元,其中,医疗卫生9993.69万元,教育4125.02万元,科学技术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12.96万元。

  三、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2544.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3年年初预算数为6668.1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3年年初预算数为5876.1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系统主要项目包括业务工作专项1217.46万元,主要开展单位日常的行政事业管理工作;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检测检验专项1499.86万元,主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855.48万元、食品药品评审与认证专项703.85万元、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专项1599.48万元。

 

 


附件1: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pdf
附件2: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pdf
附件3: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